学院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2-04-27 15:36:36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引导我院师生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的思想理念,增强师生识别、抵御邪教的能力,学院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举行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学校宣传橱窗、宣传栏等线下渠道,张贴由教育部和公安部联合设计制作的反邪教宣传海报和展板,向师生宣传受邪教侵害的典型案例、识别邪教的基础知识以及防范和处理邪教的相关法律、政策。

1.jpg

  学生通过扫码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观看反邪教视频并参加反邪教知识答题,进一步加深对邪教危害的认识,增强反邪教意识。

2.jpg

  此次通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加深了师生对邪教特征和危害的认识,提升广大师生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净化校园环境,使广大师生真正能从思想上自觉防范邪教、从行动上坚决抵制邪教,从源头上铲除邪教赖以生存的土壤,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文:潘珍莹  图:高培 审核:周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