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职掌未来——护理系隆重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18-05-15 08:40:34浏览次数:565

发布时间:2018-05-10 17:03: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27

  时值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际,为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提高护生的综合素质,增强护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 9日晚,护理系在学院校U型广场举办了以“匠心筑梦.职掌未来”为主题的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晚会。院党委书记徐晓东,院党委委员、皖南医药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许浙安,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波,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范春申,护理系主任、皖南医药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齐永长,皖南医药卫生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沈訚,院学生处负责人、皖南医药卫生学校党委委员吴以兵等领导莅临本次晚会,护理系和皖南卫生学校相关部门的领导、老师和10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jpg

  活动伊始,院党委委员范春申为晚会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向护理系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同学们能秉承护理工作者“倾心为病人,德技求双馨”的服务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平凡的岗位上格尽职守,敬业奉献,不断地夯实自我、努力创新。

1.jpg

  本次晚会内容形式多样,包括护理礼仪展示、传光授帽仪式和集体宣誓环节,并穿插进行了舞蹈、茶艺、书法表演等。歌舞交融、精彩纷呈、台上激情飞扬,台下掌声如潮。庄严神圣的授帽仪式,护理前辈为护生代表们授予了象征着白衣天使崇高使命的燕尾帽。天使们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立誓用爱去守护生命,用行动去践行南丁格尔誓言、献身护理事业。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我志愿做一名护士。我将自觉履行 “保护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神圣使命。我将严格遵守护士职业道德,忠于职守,勤勉好学,慎独守秘,像南丁格尔那样,以一颗仁爱的心对待每一位患者……”一千余名护生掷地有声的誓词,表达出他们对南丁格尔精神与事业的认同和继承,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护士的责任与荣耀。誓言在广场上久久回荡,更是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8.jpg

 

9.jpg

  晚会在合唱《中国护士之歌》的动人旋律中圆满结束。

10.jpg

 

11.jpg

  本次活动作为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内容,充分展现了我系学生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激发了护生们的职业自豪感,也激励着护理系全体师生奋勇向前,为系部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