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波进班级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2-06-02 16:52:16浏览次数:89

  6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庞波在东一阶梯教室为医护学院2021级护理3班和4班的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1.jpg

  庞波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结合宣城地方红色文化,以“红色出版家”汪孟邹的故事、“皖南大包干”的发源地洪林镇鸽子山村13户村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事迹深入解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的辉煌成就。为了让学生能够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庞波以简明扼要的数字化表达来概括决议的精髓要义,剖析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加深学生对决议精神的记忆与理解。

  庞波向学生介绍了栗战书委员长来我院调研职业教育的有关情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的背景,他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首次以法律形式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打通了职教学生的上升通道,体现了国家对办好职业教育的决心和愿望。他希望同学们借职教改革东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拥护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担技能强国使命,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争做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图/文:潘珍莹;审核:高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