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波到机电与汽车学院开展思政教育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2-06-01 10:01:56浏览次数:84

  5月3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庞波以思政班主任的身份到机电与汽车学院2021级新能源汽车技术(1)班开展思政教育。

  庞波首先宣讲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到我校调研职业教育的情况和新《职业教育法》的十大亮点。他指出,新《职业教育法》对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新《职业教育法》明确了职业学校学生升学、就业与普通学校学生机会平等,它将促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撑。

1.png

  庞波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勉励同学们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脚踏实地学习技能本领。(图/文:周居民;审核:余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