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全体思政教师参加思政课新教材培训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1-10-19 15:58:15浏览次数:109

  由中宣部、教育部组织修订的高校思政课2021年版教材已完成修订并于秋季学期投入使用。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教材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进一步提高驾驭新教材的能力,确保用好新教材,9月27--28日下午教务处、基础部在教学楼A301开展了新教材使用培训活动。

集中培训_副本.jpg

  此次培训是在中宣部指导下,教材编写修订组首席专家和主要成员组成的培训专家组,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展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秦宣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2021年版新教材修订原则和要求、修订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用好新教材提出了建议。随后课题组专家孙蚌珠和肖贵清对教材章节进行了详细解读。武汉大学教授沈壮海首先对《思想道德与法治》2021年版新教材的修订过程、基本思路进行了整体解读,随后对教材六章的修订内容作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教学建议。

  基础部思政教研室所有专兼职教师通过集中培训和分散自学的形式参加了课程培训。

分散自学_副本.jpg

  下一步,学校思政教研室将开展集体备课,及时消化吸收领导和专家讲解的内容,认真研读新教材,吃准吃透教材,使用好新教材。同时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更好地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切实提升学生的课堂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