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学院举办 “迎七一·庆百年”系列活动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激励全院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学院党委开展了 “迎七一·庆百年”系列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1-07-05 09:53:36浏览次数:55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激励全院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学院党委开展了 “迎七一·庆百年”系列活动。

  慰问走访送温暖。学院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并向党龄超过五十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传递党组织的关怀温暖,增强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学院党员干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了解结对帮扶对象近期家庭生活、扶贫政策落实以及急需解决的困难等情况,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210701162209.jpg

  专题报告强党性。6月30日,学院邀请市委党校刘登桥副教授以《学习党的历史 加强党性修养》为题向全体党员作专题宣讲报告。专题报告围绕什么是党性、什么是修养、加强党性修养的时代要求三个方面展开,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历史结合现实,全面系统解读了党性修养的深刻内涵和实现途经,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教育与党性修养重要论述的理解,对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IMG_2999.JPG

  知识测试促学习。“七一”期间,学院各级党组织以党的百年历程为重点内容,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活动。测试活动调动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IMG_2974.JPG

  政治生日忆初心。6月30日,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交流生日感言等庄重的仪式,提醒激励全体党员不让方向失准,不让誓言蒙尘,不让信仰淡化,不忘崇高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做无愧于时代的奋斗者。

微信图片_20210701154224.jpg

  庆祝大会鼓人心。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院组织全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大师生被天安门广场隆重、热烈、庄严、喜庆的氛围所感染,精神振奋,备受鼓舞,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微信图片_20210701103935.jpg

  “迎七一、庆百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组织观念,强化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提升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将以优良的作风、崭新的形象、创新的举措践行党的宗旨,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