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1 16:52:26浏览次数:76

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8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及市级领导周密、王为明、于静波、张平、吴爱国、田扬畅、钱明树、朱边疆、刘家和等出席。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是党中央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一次“政治复检”,也是对专项斗争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展现出党中央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抬高工作标杆,以“排头兵”的定位来衡量和检视我们的工作,在深入学习、斗争成效、专项整治上再发力,切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佳的状态充分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的各项准备工作。

孔晓宏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着力推动整改工作长效化。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争创“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排头兵”,在巩固拓展前期专项斗争成果和整改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目标,加强专项斗争的机制建设和制度创新,做到办理一批案件、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方面制度,着力提升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水平。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举一反三,不断健全防范打击黑恶势力的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孔晓宏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强化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强化舆论宣传,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再抓准、再抓细、再抓实,坚决打好“攻坚年”“攻坚战”。

会上,王为明、张平、田扬畅分别就强化执纪问责、迎接督导“回头看”和案件侦办等方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委、宣城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