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交办会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19-04-30 14:54:30浏览次数:69

201904300939237828_jxWErCv5_600x399.jpg

4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交办会。


4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交办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主持,市及市级领导周密、王为明、张平、吴爱国、田扬畅、钱明树、朱边疆、刘家和等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重道远,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坚持出重拳、深彻查、铲土壤,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再掀专项斗争凌厉攻势。

就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抓好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陶方启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地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以坚定的信念,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二要进一步强化精准发力,切实加大打击力度。要毫不松懈,持续重拳出击,全面深入摸排线索,突出重点领域深挖彻查。严格依法惩处,持续加大“办案”、“打伞”、“断财”、“治乱”力度。坚持“一案三查”,既扫黑又“毁伞”,既除恶又“挖根”,深挖彻查“保护伞”。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切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大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基层班子审查常态化、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四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切实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加大力度、创新方式,更加广泛有效地发动群众,提高基层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着力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五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市委常委联系督导等制度,对照问题清单,尽快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方案,逐一整改到位。要强化力量保障,注重典型经验挖掘总结、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具体制度改进完善,确保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张冬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中央督导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狠抓问题整改,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全面整改提升。要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保持对涉黑涉恶犯罪高压严打态势。要深化基层建设,把专项斗争与反腐败、基层“拍蝇”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职责,形成合力,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上,王为明通报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移交的问题,张平就问题整改工作作了部署。

各县市区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