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防护服,我就是战士” ——宣职学子在行动(二)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0-03-09 14:59:02浏览次数:152

韩旭东,男,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医护学院2018年毕业生,南京市中医院护士,2020年主动申请赴武汉援助的疫情逆行者,武汉市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如果2020年可以重新启动,我是多么希望疫情就此打住。好像一部大片,只有一个暂停键,慌乱的剧情,不安的人群,就此停留在屏幕上。我们都成了冬夜安享假期的人们,是儿子,是护士,是芸芸众生中的某某人。但是,人生没有假如。当口罩摘下之际,山花烂漫,我的那个她也会在春风里等我归来。

 

——韩旭东

        2月10日,南京城内,因为疫情当下更像是一座空城,寒风凛凛。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早早返岗待命。当得知可以支援的消息,第一时间交上早已经准备好的请战书。作为科室的一名男护,韩旭东想要冲到最前面。“我有能力、有体力、有意愿、能够提供专业援助。”所以,这一天整理行装,他出发了。作为南京市援助武汉疫情队伍的一名,内心是激动的、澎湃的,作为一名男护,他明白前面战场对于护理人员的需求。只要能够接替下同行们疲惫的担子,他的内心才会安宁。

大巴很快驶入鄂城,繁华不在,街边偶尔飞起一两只惊起的麻雀。安顿好的第二天,他和同事就被分配到武汉市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穿上防护服,我就是一名战士!”

在做完每天的防疫工作之后,他和患者们一起跳广场舞、打太极拳。没想到平时的兴趣爱好能在这个场合发光发热。

女生细腻,谁说男生都是粗犷的?作为一名男护,有男生的体魄和担当,同时又具备护理人员的情怀。母校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南丁格尔的誓言时刻萦绕在心间,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谋取患者之福利。

       韩旭东始终相信,再荒凉的冬终会被暖风吹散,如同瑞雪过后的蓝天白云,席卷全国的疫情总会终结。